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我校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2-03-16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提高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3月15日下午,杭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团队有幸邀请到了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为我们带来一场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分析与应对”的精彩讲座。

 马教授从十九大报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心理工作”、“心理建设”的相关论述入题,强调了党和国家对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从事着重要且崇高的工作。紧接着,马教授引入两个真实的学生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告诉从事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要时刻保持敏感的工作神经,熟练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巧妙学会团队借力,也提醒所有老师对心理工作姚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做到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麻痹大意”,才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好。

图片3

图片4

 现场共有来自25个学院的30多名辅导员参加了讲座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丰满、现场互动热烈,让所有老师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团队

最终审核:辅导员发展中心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