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榜样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子榜样

心灵手巧的美丽女孩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22-03-21

    都说心灵手巧的女孩子最美,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就有四个美丽的小姑娘,她们爱幻想,爱设计,爱手工,去过跳蚤市场针线设计样样拿手,她们摆过地摊,逃过城管,去过跳蚤市场。点进她们的微博,会被各式色彩活泼的布艺作品吸引住,有漂亮的抱枕、手机套、手机挂件、收纳盒……

 
   四人一拍即合,开始手工之旅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位于万塘路,四个女孩子都是大二学生。其中,学装饰的余圆媛是发起人。她是温州人,一头短发,大眼睛,她说自己是典型的巨蟹座,爱幻想和碎碎念。 高中时,她在杭州学了3个月美术,一天有个学员带来了一只手工做的绒毛坐垫。余圆媛看到后两眼发光,拿来研究很久,回家后一直念念不忘。“一个坐垫,成本也就几块钱。我特别动心,后来一直幻想自己以后当个手工达人。”那之后,她经常浏览网上精美的手工作品,一有不错的想法就立即记在小本子上。 大学,她选择了感兴趣的装饰专业。大学的课堂上,她第一次学会了勾针和缝补。兴奋的她和同寝室的娜娜、童亚晨讲起自己的手工梦。后来娜娜的舟山老乡小何也十分感兴趣,四个人一拍即合,开始了“手工之旅”。
  除了余圆媛,童亚晨也是装饰专业的,她虽然有些小迷糊,但手艺不赖,特别偏好复古的饰品。 其他两人都是来自舟山的小妞,娜娜个性比较强,又是班长,但做起手艺活来一点都不含糊,她最擅长的是勾针,做出来的小挂饰十分精美。小何的针线活从零学起,但现在裁出来的布十分整齐,她还是这个小团队的宣传策划和财务管理。 


   
在手工和灵感之间,她们的作品日趋进步
   
大一上学期,她们做了第一笔生意:卖抱枕。当时冬天天气冷,四人尝试做了一套“I LOVE U”形状的抱枕,一套抱枕分三个,“I”可以拿来捶腰捶背,“U”可以套在脖子上让人轻松,代表“LOVE”的爱心抱枕专门开了一个口子,用来放情书或小礼物。
  美术学院的学生只有1000多人,所以四人就提着一麻袋抱枕跑到了附近的树人大学。下午两点多,她们在树人大学门口的商业街摆起小摊。没过多久,抱枕就卖完了,干劲十足的她们又立即把寝室里的所有抱枕都搬来。到晚上6点多,几十个抱枕只剩下两三个。他们第一笔小生意,不仅收回了成本,还赚了100多块。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他们更得心应手了。天气变暖后,她们改做手机套。“手机套在跳蚤市场一摆出来,就有很多人围过来看。我们一边卖一边听顾客的意见。后来手机套被我们慢慢改良,封口的纽扣换成粘粘胶,又加袋子可以放饭卡等,更加方便了。”
  余圆媛说,现在她们刚刚正式起步。虽然完全原创的东西不多,但做着做着,灵感就会不断跑出来,比如“I LOVE U”抱枕,自己和男朋友吵架后,想到给爱心抱枕装上拉链,把道歉信藏在里面。  


    她们的梦想小铺,有阳光有绿色有香味
  
她们还计划出售半成品。“网上一些手工品价格高,其实做起来不复杂。我们想,可以提供裁剪好的原料,教顾客动手做,顾客可以随意搭配,价格实惠,自己动手做的礼物更有意义。” 虽然想法很多,但她们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平台去推广,没有资金开实体店和淘宝店,在树人大学门口摆摊时,几次被保安和城管赶走。 “我向下沙的同学打听到,下沙有专门为大学生设立的创业园,而且下沙大学多,学生市场大。”
  所以现在,她们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下沙开一个自己的小铺。
  她们向创业园申请了办公场地,但还没有结果。她们连小铺的名字都想好了,叫“绿色机密”,这是苏打绿的一首歌名。之所以取这个名,是因为她们倡导环保,希望小铺能给人一种绿色的惬意感。
  余圆媛说:“到时,我们会用一些废弃材料装饰小铺,理想的小铺有白绿相间的墙壁,中间摆一张大圆桌,供自己和顾客动手做礼品,旁边放一只烤箱,可以做香喷喷的饼干。室内放着轻快、活泼的音乐,中午时会有阳光洒进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