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春季思想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总结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2-03-23

为加强本院学生思想建设,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以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新学期。同时积极响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春季开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体要求,本院展开新学期主题班会、HZNU TALKS暨精品“每日一讲”演说活动、同时也组织动员学生参加亚运会志愿者面试等工作。

图片1


为使同学们尽快投入新学期学习状态,明确自身未来规划,环工191班、环工201班于分别于慎园15号楼312、313,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党委副书记王倩参加。活动中,各班班委总结汇报了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及对新学期的工作规划,王倩书记从班团建设、体测情况、学习学风等几方面为大家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此次班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为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初心使命的“金”课。教育学生将四史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院于3月2日下午在下沙校区学生指导中心举办了一场“每日一讲”精品演说活动。来自本院的六位优秀同学围绕“四史教育”分别为大家带来“卓恺泽烈士的红色家书”、“人生的青春之问”、“纪念改革开放”、“红船启航,百年初心”、“优秀党员余旭的故事”、“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的主题演说。此次演说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3

围绕奥运亚运赛事,上好青年担当的“大”课。以两大赛事为契机,挖掘体育精神中孕育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于祖国荣耀紧密结合。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第二轮面试选拔。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师陈好、孙天一老师担任面试官评委。此外,为进一步将传递亚运正能量,我院于3月7日-3月12日向生科院全体同学展开“回味冬奥,展望亚运”征文比赛。希望通过此次征文比赛让更多生科学子感受到体育赛事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

图片4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上好抗疫故事的“暖”课。我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过讲解防疫规范、讲述抗疫故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抗疫精神。此外,在学校全员核酸工作中,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检测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志愿者们也尽心尽责,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5

新学期开学以来,生科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举办了各类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活动,为今后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施瑶、李爽

最终审核:孙天一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