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IMPACT领导力 |外院学子用短视频拍摄“国家宝藏”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2-03-23

IMPACT领导力 |外院学子用短视频拍摄“国家宝藏”

2022年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于今年2月展开,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制作并投稿原创短视频。经过评审,现将结果公布。此次“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产生了最佳作品奖2位,优秀作品奖15位。

一、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奖:

朝鲜语181 唐心妍《非遗传人的“灯”彩人生》

英语师范2107 颜欣雨《金竺村的湖笔制作工艺》

优秀作品奖:

翻译211 袁铭欣《兰州太平鼓》

经亨颐英语211 成珮芸《水乡韵味马尾绣》

英语20实验班 邱静《湖笔制作技艺》

英语201 陈馨怡《“戏”说文化》

英语205 潘雪丽《江南·雨巷·油纸伞》

经亨颐英语213 尹伊伊《中国的多彩非遗》

英语师范2107 郝逸舒《中山国青铜器手工艺传承》

朝鲜语191 余知樾《婺里看剧》

日语212 林姝扬《古城振心追梦5A》

翻译191 沈涛《寻·运河文化》

经亨颐英语213 谢徵羽《Cultural Inheritance》

经亨颐英语213 徐若丹《走进婺州窑》

英语202 叶晓奕《The Old Street》

英语师范2106 吴童辉《南浔古镇》

英语193 温亮《龙门古镇的香气》

二、作品欣赏

唐心妍同学及其小组成员韩海佳、徐悦、张楠、金茗茗、欧阳广艳同学在金龙军老师指导下完成了《非遗传人的“灯”彩人生》。作品介绍了深澳村第四代灯彩传承人——申屠飞东的故事。申屠匠人把传统的制灯工艺和现代科学技术紧密结合,白墙黑瓦的深澳古村也因为这些新型“灯彩”而有了更灵动温暖的光,匠人希望以此将非遗民艺的价值传播并传承下去。

图片1

颜欣雨同学在文晓华老师指导下完成了《金竺村的湖笔制作工艺》。作品从金竺村讲起,详细介绍了非遗文化湖笔制作工艺,并且采访了传承人吴瑞根师傅,了解了相关背景,同时作品还展现了非遗资源在新时代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图片2


袁铭欣同学带来的是《兰州太平鼓》。该作品主要介绍了具有浓郁西北风情的甘肃省兰州市传统汉族舞蹈兰州太平鼓。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我们可以通过作品对其的展现,感知到它的生命力与当代价值。

图片3


成珮芸同学以及同组的潘聪慧、李成晗、汪蔚琳、王成、陈之韵同学在俞霞君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水乡韵味马尾绣》。该作品介绍了有着“中国刺绣活化石之称”的水族马尾绣。以来自水族的小组成员的视角展开,围绕马尾绣展开和延伸话题,并最后呼吁大家传承与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4

祝贺以上同学,他们用心以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以专业素养传播中国声音,体现了外院学子在文化摆渡之路上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李晓晗

                          最终审核:林祯昊 娄丹华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