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护理

护理学院考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护理学院     作者 : 戴妍妍     时间 : 2022-03-28

为解答同学们对考博的疑惑,明确考博目标。2022年3月14日,护理学院“考博经验交流会”在慎园8-504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创业就业部主办,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护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交流会邀请三位优秀的博士学姐,她们分别是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的蔡婷婷、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陈炜琳和中科院生命科学院的周建霞。开场的是蔡婷婷学姐,硕士研究生期间她师从曹梅娟导师,如今即将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博士毕业。一张硕果累累的成果图,无疑让每位参与者内心一震。近五年来,蔡学姐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基金项目。在考博经验分享中,蔡学姐就个人经验和问题反馈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在个人经验中,她强调准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备考中要未雨绸缪,不做无准备之仗;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把握现有资源,清晰定位自己,思考如何脱颖而出;重视过程的努力,对结果保持宽容。在问题反馈部分,蔡学姐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她强调英语能力和论文成果是考博成果的重中之重,在考博和工作中权衡时,应充分考虑个人兴趣、经济能力、职业发展规划等。

1

随后,陈炜琳学姐进行考博经历分享。在陈学姐的清晰明了的职业规划中,她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因此她选择了QS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香港理工大学。报考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不仅需要优异的雅思成绩,更需要拥有无障碍学术英语交流能力。对于部分同学不敢报考双一流名校,陈学姐说:“本科或研究生是不是来自211、985高校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能力和态度完成对方学校的博士学位要求。”陈学姐的这方话使同学们豁然开朗,坚定了部分同学的考博意向。此外,陈学姐强调了前期准备要以雅思和研究计划书为主,在申请等待的半年时间里,要备好自己中英文材料,例如身份证明、专家推荐信、个人简历、英语成绩单等。陈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考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启发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思考。

3

    最后出场的是选择跨专业考博的周建霞学姐。周学姐已经步入社会,在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工作。在繁忙的工作日里,抽出时间为大家展现了跨专业读博的体验。周学姐跟随自己的兴趣爱好,跨考中科院的生命科学院博士研究生,拥有许多人所不能及的勇气,为部分有跨考意愿的同学树立了信心。

4

    本次考博经验交流会,为护理学院研究生提供考博经验的获取平台,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未来规划,树立考博的信心,为将来的升学提供正确、有力方向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尽早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以积极心态迎接日后的挑战,收获理想结果。

责任编辑:刘兆宇

最终审核:韩豫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