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辅导员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与专业化成长路径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辅导员发展中心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2-04-14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规划专业化成长路径,3月31日上午,杭师大辅导员发展中心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团队有幸邀请到了校心理中心周凤琴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与专业化成长路径”的精彩讲座。

讲座地点设在了仓前校区图书馆晓风书屋,安静雅致的氛围为讲座的交流互动提供了环境。周老师基于个案的视角,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真挚坦诚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环境、家庭背景和求学经历,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独立自主、勤奋踏实的人物形象。接着,周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阶段,在这个从一个辅导员成长为专职心理咨询师的过程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她对工作的热情与思考,对学习的专注和追求。最后,周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四点成长感悟“学习是永恒的主题;积累是质变的基础;学生是永远的老师;放空是创意的秘诀。”

图片1

        整场讲座饱含真情,行云流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到场老师都纷纷表示,特别有收获,纷纷和周老师就工作规划、家庭育儿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4

        讲座之后,心理团队负责人王洪涛老师分享了本学期团队活动计划、成长愿景。现场共有来自25个学院的20多名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责任编辑:朱晓兰

最终审核:王洪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