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院亚运人|让我们诠释排球场上的“力”与“美”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林佳鋆 王思文 俞雯静 蒋钡钡 沈雯渊 图/田锦儿 孙奕晨 郑舒文     时间 : 2022-04-18

一、师生排球友谊赛

2022年杭州亚运会排球比赛将在我校举办,随着赛事的脚步越来越近,外国语学院师生的运动氛围也愈发浓厚。4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排球友谊赛在仓前主校区顺利举办。

图片1


    本次友谊赛的教师队伍由汪宝荣、杨大然、邓天中、方红、郭景华、管凌云、钱晔、张学宾、曹凡9位老师组成,对战来自下沙校区由陈曦、卢睿、王成、梁强、潘雨茵组成的新生队。

图片2


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队伍都全力以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经过五场激烈胶着的比拼,最终教师队以3:2的比分取得了本场友谊赛的胜利。双方在切磋球技中促进了师生友谊,进一步营造了外院一家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3


二、“新生杯”排球比赛

    参加排球友谊赛的新生队队员那也是“大有来头”,都是从前不久刚刚举办的外国语学院“新生杯”排球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明星球员”。虽然都还是大一新生,但赛场上打得有来有回,接球传球如行云流水,赢得一片叫好。

图片4


排球比赛中,除了队友间的默契,领导力也尤为重要。如何安排战术,如何振奋士气,都是比赛能否获胜的关键。队员们常常在领队的带领下进行自我打气,保持高昂的士气。即使失分,领队也能及时调整战术、稳定队员情绪,将比分逐渐追平。最终,英语2103班荣获冠军,英语2101班获得亚军,英语2105班获得季军。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三、排球馆劳动教育

除了在排球场切磋球技,还有很多外院学子在排球馆切磋起了劳动技能。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本次亚运会,我院50名学子在校学工部和后勤服务中心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在亚运排球场馆开展了劳动教育。

图片8


他们分工有序,清扫地面、擦拭座椅、清洁栏杆,努力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党旗也在亚运服务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志愿者之中有多名党员,他们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今后的亚运服务中,外院学子的身影也会始终与之同行。

图片9


四、我与排球的二三事

排球赛不仅是体育精神的舞台,也是班级多方面素质的试金石。赛场上,队友们积极配合,相互鼓励;球场边,同学们拼命呐喊,努力加油。只要戮力同心,不论成功与否,胜负几何,只要并肩作战,就是青春!

               ——英语2103何玉兰

图片10


这次比赛我们班荣获佳绩,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赛场上,每一位队员都全神贯注,将拼搏的体育精神发挥到极致。这次比赛既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提高了我们的团结意识,让我们更加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英语2105阿迪娜·吐洪江

图片11

滂沱的雨水阻挡不了我们的激情,共同劳动的集体让我们更有干劲!在劳动的过程中,我们井然有序地工作,椅子、地板是我们的战场。劳动过程是有些许辛苦的,但是一想到自己可以为亚运会贡献出绵薄之力,便觉得浑身充满力量!    

——英语206党绍华

图片1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做好亚运会东道主,我们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亚运会排球场馆清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在提升实践能力、感受亚运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党员先锋意识。

——英语19实验班 芮普昕

图片13


大雨滂沱,但是亚运排球馆内却一片暖融融,穿着紫色院服的外院志愿者们一起清洁场馆座椅。做好东道主,就要从小事干起,从细节入手。一排排座椅在我们的劳动中逐渐变得干净起来。虽不能立即观看精彩绝伦的比赛,然心向往之。

——翻译201 邵遥

图片14


责任编辑:李晓晗

                          最终审核:林祯昊 娄丹华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