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1024·领导力提升计划|收获4个大厂offer,他为什么选择阿里?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王熙文     时间 : 2022-05-07

4月27日晚上6,信息学院第二期第六次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座谈会于勤园12号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3班贝铱铭同学作为主讲,辅导员王熙文老师进行主持,院兼职辅导员王希雅参与协助,活动主题为“如何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

贝铱铭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从迷茫到开始规划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分享能够帮助同学们跳出校园的思维,走在同龄人的前面。项目经历无论是在就业过程中还是在考研复试中都是突出自己的一个优势,贝同学表示快速入门编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复刻别人的项目,以此来增长自己的项目经验。

1

贝同学分享到自己也经历过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迷茫期,他认为,读研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同学们应该有了自己未来明确的目标规划才选择去考研。针对就业方面,他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网站参考,如可以在Boss直聘、拉勾网等网站上找到自己的意向岗位要求;在超级简历网站上便捷有效的制作简历等。最后,贝铱铭同学也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5点建议。

2

之后,就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自由交流,分别在考研、实习选择、就业规划等方面耐心的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也都积极地投入到交流和思考中并表示收获良多。

3

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是信息学院今年为不断建立健全励志生培养制度,进一步增强励志生综合素质开展的一项以“扶贫、扶志、扶智”为目标导向的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拟邀请校内优秀学长学姐、辅导员老师、专任教师、院校领导以及校外知名校友、企业hr、各行业专业人员等面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目前活动已开展至第二,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累计约150人次参加,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信息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为励志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活动心得】

心得1:

参与了这次提升计划,对我最大影响的是学长的一句话:做事要趁早,犯错并不可怕,我们需要在犯错中成长!这句话很打动我,很多时候我们都应该害怕失败而不敢去行动,所以一直在原地.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勇敢迈出第一步,不畏惧失败,在失败中失去经验。

心得2:

对于这次提升计划,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高中与大学最大的区别就是,高中我们所有人的努力目标都是高考,考大学,所以我们可以为之不断努力,而在大学里,我们每个人的目标可能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很容易因为没有目标而失去了努力的方向与动力,所以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如果没有很明确的目标,那就先从最终的目的往下细分目标,一步步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向着目标努力。

心得3:

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像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如何能够展现自身的价值,一份小小的简历和面试时的谈吐也是至关重要,在学长们的分享中明白了,定下目标,尽早开始,尽快去做,问有结果的人,有效率的做事,最近正在找实习,有过迷茫也有过气馁,这次分享就像一次充电,未来继续加油吧!

【主讲嘉宾介绍】

4

贝铱铭,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3班学生,曾担任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人、新生联系人、班级班长副班长、C语言助教;曾获国家奖学金、杭州师范大学巨人杯第八届新生赛“亚军”、“最佳辩手”、十四届在杭高校棋类邀请赛象棋组团体第三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二等、省二等、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一等,数学建模国赛省二等等多项荣誉;曾参与公司级项目的开发、政府项目的开发,经验丰富;现已签约阿里集团蚂蚁金服,岗位为后端开发工程师。

责任编辑:王熙文

最终审核:杨鹏飞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