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外国语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2-05-16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外国语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志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并写下自己的深刻感悟。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作为团干部,我将会牢记讲话精神,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用自己的行动为青年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好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的思想困惑。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摆渡中外文化,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和讲述人。

——学工办主任 林祯昊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当代青年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赛会志愿服务等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这就是对中国青年追求进步的最好诠释。

——团委副书记 张高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我最受感触的是这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需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善于处事;这样,即使是狭窄之地,也会感到空阔自如。即使每天只前进那么一小步,也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辅导员 王越

“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 作为一名团干部,也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会牢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青年的学习和生活,用踏实的每一步工作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跟上时代前进、实践创新的步伐,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辅导员 茹姿韵

“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辅导员,和青年大学生走得最近,深感自己肩上的育人责任重大。奋战在学工一线,累并快乐着,看到学生们的问题被解决,就感到满满的幸福。是这份事业选择了我,也是我选择了这份事业。请党放心,我将铭记育人初心,铭记时代使命,继续用满腔热忱奉献教育事业。

——辅导员 郭志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这让我不禁联想到新生团员们,在党支部志愿活动临时需要人员协助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这是团员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一个缩影,是团员们有责任有担当的一种体现。

——辅导员 张培艺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路走来,青年始终是各个时代前进所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今天,这把名为“希望”的火炬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上,我将永远紧握“志愿”之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毅前行。

——学生第二党支部 刘志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理应足履实地奋斗,勤学本领进取。只有抓住青春机遇,乘势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才能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最美芳华!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储艺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这样说道。这简单的一句话囊括的是共青团百年的历史。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带领青年投身于建设祖国的道路,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传承的不仅是青春活力,更是使命,是责任。

——团委 黄卓滢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同时也引导这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奋进,努力成为有担当、能作贡献的后备军!

——党务中心 汤梦缘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句号召令我深有感触。身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为未来人民教师,我们不仅要以身作则,高喊“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口号,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将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绽放青春的风采,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理想信念传递给下一代。

——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君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时提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回首过去百年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共青团员也在“风雨”中砥砺前行、茁壮成长。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社团指导中心 邱芳芳

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深深触动了我。对于“责任、担当”,曾经的我并不理解,但当我的老师即使身体不适也依然用百分百的热情投入教学,当我周围的团员同学们奋不顾身投入疫情前线,他们用行动教会了我如何读懂这句话。未来的日子里,愿你我青年,继五四薪火,展露锋芒!

——英语203 胡文聪

同时,外院师生合唱作品《奔跑的青春》希望广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曾檬檬

最终审核:娄丹华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