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党委学工部     时间 : 2022-05-16

各学院: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引领,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十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初心·铭记·感恩·致远

二、活动内容

1.上一堂初心党课。加强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毕业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力书写人生征程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许一个成长之约。组织多层面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邀请考研考博升学、考公考编、出国留学等多方面具有成功经验的毕业生开展经验分享聆听毕业生在学习成长、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故事,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从而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

3.办一次书籍捐赠。组织开展“传递书香·情系师大”书籍捐赠活动,募集到的书籍可用于低年级同学使用或图书漂流活动、暑期支教项目等,让爱心通过毕业生的捐赠传递下去。

4.溯一段芬芳年华。开展“最美毕业论文致谢页”等毕业致谢线上征集活动,寄托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师长朋辈的衷心感谢。

5.存一段光影记忆。开展毕业照征集活动,通过晒出自己的最“靓”毕业照,记录在杭师大求学期间的难忘瞬间,珍藏美好青春记忆。

6.逛一场创意集市。举办毕业季专场创意集市毕业生能够与三两好友相约,逛一场创意集市,摆一个“跳蚤”小摊,晒一晒带不走的小物件和“老古董”焕发校园地摊文化新活力。

7.听一曲夏夜骊歌。组织开展毕业生“艺术角”专场活动可以是毕业生们的乐器演奏,也可以是毕业生们的歌舞演绎,让毕业生追忆往昔,畅想未来。

8.送一件纪念T恤。开展体现学校和学院特色的毕业文化衫创意设计,将特制的毕业专属文化衫定格在盛夏流年的光影里。

9.留一间洁净雅室。开展“铭净致远·清洁寝室”活动,引导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开展寝室清洁活动,将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留给新同学。

10.赴一场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上好大学期间最后一堂课,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三、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合理规划、设计毕业教育方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开展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育人实效。

联系人:老师倪老师 联系电话:28862937、28868220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2022年5月16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