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喜迎党的二十大·领航向未来”微型党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 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 : 组织部     时间 : 2022-05-27

5月25日下午,我校“喜迎党的二十大·领航向未来”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勤思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胡绍华,浙江理工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任宁,浙江农林大学教师、中国语协演讲与口才分会副会长、包林帆博士,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全校100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直播在线收看。

本次大赛由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经过二级党组织遴选推荐和学校初审,共有18位师生党员入围决赛。他们中有将课程思政融为一体的思政教师,有扎根一线教研的专业教师,有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青年学子,也有潜心育人的教育管理服务者。

决赛当天,选手们围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共同富裕”等关键词,用美术、电影、音乐等多样化的表现手法,讲述了革命先辈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身边美好生活的幸福故事、奋战亚运大考大赛的拼搏故事、逐浪数智改革的创新故事和共建共享的富裕故事,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党员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7718912

微党课比赛展示的是风采,体现的是底蕴;迸发的是激情,呈现的是力量。胡绍华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每一个作品都是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作为浙江新文化运动策源地、最早传播民主科学思想主阵地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发祥地之一,师大的师生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忠实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在坚定信念中夯实根基,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用心用情写好、讲好自己的故事、师大的故事、党的故事、中国的故事。

7718914

会上,包林帆为大赛作点评指导,他为每一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扎实的宣讲能力点赞。同时,他从“微党课和微党课大赛”“授课和演讲”“微党课和党课”三对关系入手,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性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学生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组织工作奖6个。

7718916

7718917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4个)

教师组:刘华章、王熙文

学生组:潘振雄、刘志铭

二等奖(7个)

教师组:杨晨、于瑾、杨欣欣

学生组:邵哲文、刘雨琪、毛俊驰(范思佳、陈雨真)、朱叶佳

三等奖(7个)

教师组:管雪、孙庆有、任浩浩

学生组:朱婷、王子越、童心卢、秦于婕

组织工作奖(6个)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经亨颐教育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总支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