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学生接连荣获两项韩国语演讲大赛殊荣

来源 :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文/吴奕昀 图/韩国岭南大学 LG新能源     时间 : 2022-06-18

由韩国岭南大学主办的建校75周年全球线上韩语演讲大赛于2022年5月19日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朝鲜语191班吴奕昀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IMG_2723


共有来自中国、日本、越南、俄罗斯、泰国、美国、印度、瑞典等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11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后有13名选手(高中部3名,本科及研究生10名)入围决赛。比赛竞争激烈,过程扣人心弦,各国选手信心满满,演讲内容精彩纷呈。外国语学院派出的吴奕昀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生动的表现力入围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IMG_2722


6月10日下午,由LG新能源主办,南京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指导下举办的“首届LG新能源杯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中,外国语学院朝鲜语191班吴奕昀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朝鲜语191班朱韬铮荣获优秀奖。

右一 吴奕昀

右一 吴奕昀

左一朱韬铮

左一朱韬铮

此次大赛于3月启动,大赛分为预选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预选赛于3-4月在各参赛院校内部进行;5月,各院校选手以线上视频直播形式进行淘汰赛。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产生十强选手入围决赛。本次通知一经发布,迅速得到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长三角地区14所知名高校朝鲜语专业的积极响应。社会各界也对该赛事给与了高度关注,决赛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8万人次,新华日报、荔枝新闻、扬子晚报网、龙虎网、紫金山政务、江苏公共频道等众多新闻媒体纷纷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报道。本次大赛在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韩友好交往,发掘和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韩国语人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IMG_2721


责任编辑:谢文

最终审核:金龙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