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基础医学

基础医学院期末考试考前动员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召开

来源 : 基础医学院     作者 :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时间 : 2022-06-24

六月骄阳,时间像一把流沙,在我们的指间悄悄流去,一学期又即将走向尾声。期末令炎热的夏天增添几分紧张的色彩,2022年6月5日至2022年6月13日基础医学院院各班期末考试考前动员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陆续举行。

主题班会向班级学生发起“遵守考试纪律、做诚信学生”的倡议,班主任、辅导员、班委带领班级同学深刻学习《学生手册》中《杭州师范大学考场规则》《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为促进基础医学院的优良学风形成贡献力量。

“诚实为人、诚信考试”是基础医学院学院的宗旨,倡导同学公平公正考试,努力形成“考试零违纪”班级。同时,不少同学签下了“考试零违纪”的承诺书,并且也为自己设立了期末目标与计划。这些同学积极开展学风自查,在引导其他同学主动遵循诚信考试中起到了方向标的作用。

2110

临床2110

口212

口腔2102

临床2107

临床2107


“医”路相伴,“医”心相助

黄同学和李同学

黄同学和李同学

陆同学和柯同学

陆同学和柯同学


在期末紧张的复习情况下,基础医学院也为同学们备下了备战宝典:

  1. 合理安排时间。离期末考试仅剩一周了,时间已经非常紧张,需要同学们抓紧时间,把与学习无关的娱乐活动先放在一边,认真听课复习、扎实掌握知识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除此之外,注意学习效率,不要疲劳战。

  2. 全面复习学科。一个学期中学的东西很多,通过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沉下心,扎扎实实地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复习。先掌握基础性的知识,再找自己的薄弱点,抓住学科的重难点,最后对书本进行有目的地进行归纳、整理、训练。

  3. 维持平和心态。随着考试时间接近,不少同学会越来越焦虑,此时,大家试着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不要因为一次考试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一次考试的失败而妄自菲薄,只有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4. 严格遵守纪律。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具有的道德品质,不容半点瑕疵。考场是一个严肃的场合,不可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希望大家以诚实守信为荣,自尊自爱,考出自己真实成绩。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