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指南——2023级新生户口迁移指南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2-06-24

一、学生户口迁移的基本政策依据

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考取大中专院校的新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往学校。选择将户口迁往学校的,凭新生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入学报到前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迁出登记。

二、《户口迁移证》注意事项

拿到《户口迁移证》后,请先核实迁移证的字迹是否清晰可辨,要求出生地、籍贯是普通省份的写到市、县一级(例如: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嵊县);出生地、籍贯是直辖市的写到区一级(例如:上海市浦东区。)迁移证上的主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民族,不能有手工涂改的痕迹,其他辅项有错误可手写加盖户口专用章,迁移证上必须要有迁出地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填写不规范的迁移证将影响落户。同时核查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与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是否一致,如有不一致的情况,请在户籍地派出所处理好后再办理迁出手续。

三、迁往地址

(1)美术学院学生: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师范大学;(2)工学院、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专升本学生: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杭州师范大学(3)其他学院学生: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迁往地址填写不规范的迁移证会影响落户。

四、其他要求

开学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给学院,由学院统一交给保卫处去派出所办理落户。逾期未交的,请学生自己持迁移证回原籍恢复户口。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