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关于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2-08-29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规定,现将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一)主校区

9月2日: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院本科新生,主校区学院研究生新生以及新疆预科班新生报到。

(二)下沙校区

9月1日:经济学院、阿里巴巴商学院、经亨颐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数学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工学院本科新生报到。

9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新生报到。

(三)玉皇山校区

9月2日:美术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的规培学生根据要求组织报到。

   请各位新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因疫情等原因影响造成延迟到校报到的学生请提前联系所在学院。

二、报到地点

(一)主校区

文科类新生、新疆预科班新生从南二门进校,至集中报到点报到;理工、医学类新生从东一门进校,至集中报到点报到。具体地点以学院通知为准。

(二)下沙校区

所有新生在生活区主入口报到点报到(仁园、和园餐厅中间广场东侧)。

(三)玉皇山校区

所有新生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2—108报到。

三、报到条件及要求

(一)报到前7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见浙江省防控办每日发布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旅居史的学生,可上传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报到。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报到后需在寝室内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落实“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寝室:

1.报到前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所在区县有疫情,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2.报到后出发地被列为低风险地区的学生。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暂缓报到:

1.报到前10天内仍在国(境)外的学生;

2.报到前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3.被确定为新冠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4.浙江健康码、7天行程码未全部显示绿色;

5.报到前7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新冠相关症状者,经当地医院诊疗仍未恢复的。

(四)学生报到后,如出发地被新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追溯之日起旅居该地区的学生,实行7天的集中隔离管控。如出发地被新列为低风险地区,从离开该地区起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

(五)外省报到或近7天有外省旅居史的学生进校,需在抵杭后第一时间落实核酸“落地检”。

备注:学校将根据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报到条件和要求,具体以最新通知为准。

、报到流程

(一)报到前

1.登录迎新网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填写到校具体时间和交通方式等信息。

2.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专属版钉钉)进行至少14天的出行轨迹信息采集和健康监测,来校前须申请报到码。在至少连续14天(8月15日起)健康打卡无异常情况后,于报到前1天,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智慧校园APP(专属版钉钉)申请报到码,经审批获取蓝码后方可到校报到。

(二)报到时

1.入校流程

新生入校实行“一核二测三通过”:核验报到码、测体温、进校园

2.来校方式

鼓励有条件的新生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请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若在来校途中出现可疑症状或自觉发热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辅导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3.交通安排

1)主校区

自驾来校:新生在学校报到点外下车,即停即走,陪同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

乘坐公共交通来校南二门报到的新生可乘公交地铁5号线“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B口出站向西200米步行进入学校;东一门报到新生可乘地铁5号线至“永福站”,从B口出站,向北步行200米进入学校。

学校接站车辆安排:学校于9月2日8:00—16:30,在火车东站和萧山机场设立新生接站点,免费送新生至主校区接站车辆从南一门进,经博文苑、进学苑和精思苑,从南一门出。新生陪同人员不乘接站车。

校内摆渡车安排:学校于9月2日7:30—17:30,在主校区设置校内摆渡车。路线一为“东一门—精思苑—进学苑—东一门”环线;线路二为“恕园7号楼—博文苑—恕园7号楼”环线;线路三为“南大门—博文苑—进学苑—精思苑—南大门”环线。新生可选择就近站点上下车。

2)下沙校区

自驾来校:自驾车辆采取由西向东临时通行,新生在学校报到点外下车,即停即走,陪同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

乘坐公共交通来校公交可乘至“下沙高教园区站”“学林街云涛南路口站”,后转乘公交或打车到下沙校区;地铁可乘坐1号线至“文海南路站”,从A口出站,后转乘2022级新生接驳车到下沙校区。

学校接站车辆安排:学校于9月1日和9月2日8:00—16:30,在火车东站和萧山机场设立新生接站点,免费送新生至下沙校区接站车辆从北门进,新生在行政楼前下车后统一前往生活区,接站车辆从北门出。陪同人员不乘接站车。

3)玉皇山校区

自驾来校:新生校区门口外下车,即停即走,陪同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

乘坐公共交通来校新生可乘坐公交车至“阔石板站”,打车至杭州师范大学玉皇山校区。

(三)报到后

1.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现象,特别是腋下体温≥37.3℃,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院辅导员,并联系医务所(仓前校区:28867120下沙校区28865120)。

2.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新生入校后第一周完成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检测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其它要求

对于因疫情无法来校的学生,需履行请假手续。学院要落实好“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所在学院通过在线教学等方式进行辅导。

后续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部门管控要求及时通知相关安排。请广大新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学工部、研工部、防控办

2022829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