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物理

物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 : 物理学院     作者 : 乔文琦     时间 : 2022-09-09

9月4日下午15:00,为增进2022级新生家长对物理学院的了解,促进家长朋友们对孩子大学学习生活规律的认识,强化强化家校共育理念,我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物理学院副院长侯红生教授、党委副书记苏晓松老师、各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务部门负责人与新生家长和部分新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侯红生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随后,他从物理学院概况、物理学科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尽地向家长们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历史、科研成果及人才培养实践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重德育、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学术成果、组建了优秀的师资队伍、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校友。他也对物理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家长朋友们与校方共同努力,引领物理学子追求更高的目标,大胆突破师范的专业领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走向更广阔的道路,站上更高的发展平台。

苏晓松书记从学习和生活规划、学生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及安全底线等几个方面对学生工作展开了详细的介绍。苏晓松老师指出,步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学生活有别于高中生活,参考坐标、学习模式都会发生变化,家长应该适当放手,鼓励学生增强自主意识,主动探索、丰富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打破“唯分数”论,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全方位提升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期望广大家长同学院戮力同心,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不断创造佳绩。

2022级辅导员乔文琦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示老师们将秉承立德树人初心,强化家校联合,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最后,互动交流环节,广大家长踊跃提问,就学生专业学习、实习就业、校园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新生见面会,搭建起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让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0fd269fd7b6cc8b194e3f48c31de76e_7734305


a10423c03ad6dfb80334942dc61c25eb_7734306_500x500


64a83617cdda1821a011f5f9ccabddee_7734308_500x500




责任编辑:乔文琦

最终审核:乔文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