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学工部开展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2-11-25

share


11月25日下午,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学工部副部长曹永勇主持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十佳标兵”奖(总分第一)、浙江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任思丹作《坚守育人初心,锤炼过硬本领,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专题报告。任思丹从对辅导员的角色定位理解出发,从把握学生个性需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建构学生理想信念、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生工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五心”工作理论。她用生动贴切的工作案例和积极有效的沟通技巧展现了一名优秀辅导员的工作方法和艺术,生动诠释了“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专题培训后,任思丹参加了我校辅导员“头雁领航”骨干训练营活动,并就活动的内容给予深入、详细的指导。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是辅导员队伍建设“聚力计划”系列培训之一,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