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物理

物理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技能”比赛

来源 : 物理学院     作者 : 物理学院     时间 : 2022-11-29

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全面提高我院师范生综合素养,展现师范生青春风采,营造良好学思践悟学习氛围,11月16日,我院在勤园7号楼举办了“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第二届师范生技能比赛决赛

比赛分高中和初中两组进行,共有30位同学参加决赛。我院教师叶全林、经亨颐教育学院教师徐王熠、杭州高级中学教师章青袍、杭州临安天目高级中学教师金家玮担任“高中物理组”评委。我院教师祝宇红、贺喜、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师翁亦馨担任“初中科学组”评委。


微信图片_20221129161634


比赛分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和评委提问点评三个环节。每位参赛同学按顺序在备课场地抽取讲课题目,限时进行现场备课设计。其间,除了现场提供的教材外,不允许使用通讯设备和自带的资料。备课结束后,选手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讲课教室进行限时模拟课堂讲授。如何在有限时间内精准把握选题、有序设计授课内容、高质量完成备课、条理清晰完成授课讲解,每一个环节都充满挑战,考验了选手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逻辑思考、语言表达等师范生综合素养。



微信图片_20221129162802


每组评委老师从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板书设计、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综合考量评分。在点评环节,针对每位选手的教学情况予以客观分析点评,赞扬优点、指出不足,让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陈可、马箫剑获得高中物理组一等奖,陈卢佳、游靖俞获得初中科学组一等奖。评委老师们向所有获奖同学表达祝贺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微信图片_20221129161653


物理学院本届师范生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主要面向大三学生和研究生,历时近一个月,学生的参赛热情高涨,总共参与学生数占到2020级本科生人数的80%。大赛很好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也能“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精研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养,成长为卓越师范生

三尺讲台,是师范生终将站上的地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将成为对师范生的赞颂,但在此之前所有师范生都要坚定教育理想信念,练就教书育人过硬本领,在注重自身专业知识积累的同时,也要着力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


                                    责任编辑:赵哲野、朱晨天

                            最终审核:杜新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