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科夫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哈尔科夫

聚【德】力|哈尔科夫学院学子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哈尔科夫学院     作者 : 郁吉玲、马奕晨     时间 : 2022-12-02

青年创造未来,青春孕育希望。哈尔科夫学院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每日一讲活动,并征集了各班每日一讲演讲之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优秀学子的心声与感悟吧!

640

很荣幸能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每日一讲。很紧张,也很兴奋! 党的二十大中的好多句子都有在课本上学到过,这让我们觉得这并不只是领导人的会议,党的二十大真的离我们很近!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感触最大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少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就像是一位长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新时代下我们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不能改变,也不会改变,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

我们这一代喜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生逢新时代,更当无愧时代。生于华夏,当捍卫民族之昌盛、国家之繁荣,青春的脚步不应停止!让我们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于今朝不忘初心,愿未来稳步迈进,奏响青春的澎湃赞歌!

640 (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是的,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年强则国强,身为新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前所未有的今天,我们应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640 (2)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青年明白,奋斗正当时。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既然生逢这个伟大时代,我们就要奔跑逐梦,赛出精彩。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果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640 (3)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的内心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十年来的成就非凡,为我们青年人提供更多了底气和动力。面对这样的伟大成就,我们应该用青春献礼,将青春更好的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生活在盛世年代的我们,最应该感恩的就是革命先辈,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能够在和平的年代追逐梦想。我们要充分用好时代给我们的馈赠,时刻心向党,保持一颗红心,努力迸发出属于青年人的力量。

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各样的风险与挑战,我们应该始终相信青年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就是对青年最大的鼓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再接再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