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管雪、戴雨滋     时间 : 2022-12-0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信息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直播盛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儿、院长王奔、副院长姚争为、党委副书记余洁、党委委员赵亚英与全体党员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1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开幕会过程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

2

开幕会过后,党员们感触颇深。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周春儿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与目标,并提出了一系列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我们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将报告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带领全院师生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 张金玲

峥嵘百年,我们在全国人民的翘首以盼中迎来了党的二十大,校园里师生们都在纷纷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关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对于能够亲历这个发展性变革的时代感到欢欣鼓舞,对于能够见证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教师更是信心满满。奋斗新征程,我们将继续立足辅导员岗位,履职尽责,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躬身力行的实际行动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缪永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联系到高校实际,按照我国高校目前正着力推进的“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科研水平,促进专业教学改革,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进而带动学校整体实力的提高。

杭师大主校区附近集聚了数字经济标杆企业--阿里巴巴、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梦想小镇、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未来科技城核心地段,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创新创业氛围,结合信息学院教学科研的优势和特色,将有力推动我校信息学科的建设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同时将对我校其它学科的发展发挥支撑和辐射作用。

信息学院计算机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 范然

金秋十月,红旗飘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与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沉怀念中拉开序幕。中国共产党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生活幸福、社会环境温暖正义等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精彩全面总结。来之不易的美好局面是中国共产党携手中国人民共同流血流汗笃定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会稳稳接住前辈和中华民族赋予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为中华文明的延续和发扬光大奉献全部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事务中心主任 张佳璇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期盼未来美好明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10:00在京隆重召开。在本次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年同志指明了新的方向和前进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摆正自己的位置,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历史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首先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用自身所学奉献于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其次我们应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工作,化理论为实践,化所想为行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前进方向,延续红色血脉,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日来,学院党委引领党员们喜迎二十大,今日又组织师生们观看了开幕会,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点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戴雨滋

最终审核:周春儿、管雪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