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学院联合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 图/文 杨鹏飞 陆周心     时间 : 2022-12-08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也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近日,学院联合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展开了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世界粮食日即粮食安全宣传周的由来以及当前世界所面临的粮食问题,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与可贵性,班级组织开展了粮食安全主题班会,形式多样,有班级通过观看纪录电影《大国粮仓》,有班级通过主题宣讲,地信专业学生运用VR技术,在教师的帮助下制作了VR云游余杭四无粮仓的视频,并在其他班级的班会上进行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0202511

此外,学院以“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世界粮食日”、“珍惜粮食”为主题,通过海报的形式在仓前校区多个区域进行宣传,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IMG_20221020_165506

IMG_20221020_142818

mmexport1666248498910

本次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全体师生加深对“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理解,提高全体师生对粮食安全问题的认知。活动也得到师生一致好评,不少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刻体会到了每一粒粮食的宝贵。

海报(小)

责任编辑:杨鹏飞

最终审核:杨鹏飞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