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物理

物理学院举行“青春榜样”宣讲活动

来源 : 物理学院     作者 : 物理学院     时间 : 2022-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我院于2022年12月4号晚6:30,在下沙校区B102,邀请了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蔡建华开展了青春榜样宣讲活动,本次讲座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乔文琦老师主持

蔡建华学长在讲座开始提出,进入军营穿上军装是他从小便有的梦想,期待有一天能身着迷彩,手握钢枪,将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服役两年也是令他最难忘的两年,部队严格的生活模式、各种规章制度塑造了全新的自己。两年里,学长和战友们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等多项安保任务,同时参与了2017年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和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壮丽航程的演出任务以及北京军事日活动。时刻发扬警卫战士特别忠诚、特别过硬、特别稳定的优良品质,冲锋在各类突发事件的第一线。

从部队重新回到学校后,一直延续不怕苦不怕累的习惯,并且变得更加自律。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转变,但不变的是自己的初心和信仰。读研一年多,荣获研究生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社会工作奖一次、优秀研究生干部一次。

同时,在校学工部做一名兼职辅导员,继续从事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给同学们做征兵宣传、讲解应征入伍知识,已有13名同学顺利入伍,投身到国防事业中去。今年8月,参与组织2021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荣获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

人生因磨砺而出彩,青春为祖国而绽放。PPT中阳光的笑脸和飒爽的英姿,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的风貌,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蔡建华学长总结到,当兵的两年经历让自己做事更有毅力、更有计划、也更顾全大局。

乔老师提出毅力、计划及顾全大局也正是新生需要不断努力学习的内容。大学四年,稍纵即逝,同学们应提前做好准备,明确自己的目标,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接过时代接力棒,努力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lADPJwY7V1NOA0n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


lADPJxRxUeZoAuX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


lADPKG0OTmJ-8Z3NBJTNBdU_1493_1172


lADPKHQpS58rgwrNCrDNDkA_3648_2736.jpg_720x720q90g


责任编辑:陈炫漩

最终审核:乔文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