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队伍 > 队伍建设

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与结对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2-12-16

1216日,学工部召开“新竹计划”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与结对导师见面会,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辅导员发展中心协会会长以及20227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金向华向大家介绍了“新竹计划”,她指出希望通过“新竹计划”这样新辅导员和导师“结对子”和“带进门”的方式,让新辅导员尽快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要求,完成角色转变,不断提升自我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实现“促成长”的目的。行政导师们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从珍惜岗位、铭记感恩、永葆上进力量等内容为新辅导员们指明了发展之路,学术导师从坚持学习理论、坚持日常积累、坚持科研锻炼等方面为新辅导员提出了提升科研能力的基本要求。

新竹计划JPG

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与导师亲切座谈


各位新辅导员也结合这学期的工作实践和心得体会踊跃发言,聚焦角色转变痛点、讲述育人故事瞬间、分享成长经验体会。在推动思政育人的工作中,不忘热爱学生工作的“初心”,感谢初入职场的“顺心”,坚持对学生负责的“真心”,感受育人环境的“暖心”,成就专业育人的“匠心”,收获共同进步的“开心”。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辅导员,努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每个信任我的学生”。

据悉,“新竹计划”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为新辅导员们配备学术、行政双导师,进行经验传承、方法传授、日常指导,从而逐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座谈会育教融合,氛围轻松热烈。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