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生活园区辅导员寝室、导师工作室检查评比
来源: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434 发布时间:2013-11-27 16:00:0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文明寝室建设,强化辅导员进驻公寓工作,不断深化教师在公寓对学生个性化的引领作用和对公寓学生自治组织的管理和引导,充分发挥公寓文化环境的育人功能,经研究决定,在仓前校区生活园区内开展辅导员寝室、导师工作室的检查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仓前校区生活园区的辅导员寝室、导师工作室(二级心理健康教育站)

二、评比时间

2013124日或125

三、评选名额

辅导员寝室评比设一等奖(占辅导员寝室总数的10%)、二等奖(占辅导员寝室总数的20%)、三等奖(占辅导员寝室总数的30%);导师工作室实行单间、套间差别评比,总数不超过工作室总数的50%

四、评审步骤

(一)自查阶段

辅导员寝室:各辅导员要开展大扫除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辅导员寝室大扫除要清除垃圾,特别是窗台、墙角、床底,床铺扶手处的灰尘和垃圾,保持寝室的整洁和通风良好;注意公寓安全,彻底清理寝室内部的各种违章电线,清除私自架设的网线,杜绝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行为;注意保管好学校统一配置的寝室设施,合理设置和布置寝室,能感受到温馨,并能开展必要的学生谈话工作。

导师工作室:各学院根据导师工作室具体功能设计好工作室基本布局,在学校基本配置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美化。导师工作室的评比一是要做好门牌,落实具体联系人,制定必要的规章制度并上墙,保证工作室的正常使用。二是要做好工作室的美化工作,做到干净整洁,区域布置合理,整体氛围温馨。三是要发挥工作室的实效,要设计工作室的基本用途,能确保工作室在育人中真正发挥作用。

(二)学校检查考核阶段

学校将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和团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仓前校区辅导员寝室、导师工作室进行评比打分,根据分数的高低决定获奖的辅导员寝室、导师工作室,并给以一定的物质奖励。

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意见,联系人:张俏,电话:28869683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31127日